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政府与抵抗组织接触库尔德自治区总统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6月12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12日说,一些伊抵抗组织已经开始和政府接触,希望以和平方式结束对峙。伊北部库尔德地区当日正式选举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为自治区总统。

  库巴对记者说,政府近几周来试图开辟对话管道,一些以武装形式反对外国军队占领的组织表达了希望加入政治进程的意愿。对此,库巴重申,政府愿意与放弃暴力路线,未曾
杀害过伊拉克人的组织谈判。库巴没有说明政府正与哪些组织进行接触。

  由苏莱曼尼耶、埃尔比勒和杜胡克三省构成的伊拉克库尔德地区12日正式选举巴尔扎尼为自治区总统。在由111名地方议员组成的伊库尔德地区地方议会中,巴尔扎尼获得了库尔德民主党的42张选票,库尔德爱国联盟的42张选票和库尔德其他政党议员的27张选票。

  伊拉克库尔德人约占伊拉克2600万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主要居住在伊拉克北部,目前享有相当高的自治权。库尔德人曾是反对萨达姆政权的主要力量之一。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国际社会尤其是土耳其等周边国家都希望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反对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从伊拉克分离出去。

  法国外交部12日宣布,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法国《解放报》女记者奥伯纳及其伊拉克向导已于11日获释,奥伯纳预计12日晚抵达巴黎。奥伯纳及其翻译兼向导阿农·萨阿迪于今年1月5日在巴格达遭绑架。伊过渡政府12日发表声明,对两人的获释表示欢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