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议员要求白宫制定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共和党议员日前称,美国应该确定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日期,其他共和党议员也纷纷要求美国政府重新修定目前的伊拉克政策。

  沃尔特·琼斯是北卡罗莱纳州保守派共和党议员,他1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称,最近他会向美国国会提交一项议案,要求美国确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当初在向伊拉克派遣军队时,我投了赞成票,我认为我们已经尽力”,琼斯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由于法国反对美国向伊拉克派兵,曾遭到琼斯的猛烈抨击。在当天的电视谈话节目,还有其他共和党议员对政府表示不满意,指责白宫高估了新成立的伊拉克军队的战斗力,却低估了武装分子的破坏力。

  “伊拉克武装组织仍在其境内活跃,我们严重低估了武装分子的生存及破坏能力”,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电视节目中说。格雷厄姆认为,“当伊拉克新军加入对美支援作战时,美国政府未能对政策进行及时调整”。

  格雷厄姆称,由于家人对战争的反对,美国军队现在招募新兵时遇到很大的困难,“如果我们还不进行调整,公众舆论将对我们更为不利”。

  根据盖洛普公司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约有60%的美国公民主张从伊拉克全部或部分撤军,而在今年2月份,持此观点的美国民众仅为49%。但布什政府在声明中称,如果从伊拉克撤军,将会极大地鼓舞武装分子的士气。

  截止到目前,美国军队在伊拉克阵亡的士兵人数已经超过1700人,严重受伤的则达到12000人。(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