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日反对参拜者超支持者 小泉感内外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参拜供奉日本二战战犯的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小泉不仅面临着中韩等亚洲国家的外交压力;而最新日本民调显示,日本国内反对参拜者也超过了支持者,令小泉感到了压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13日向媒体称,小泉已经意识到公众态度的变化,对于今年是否继续参拜,细田博之称“我相信他(小泉)将做出适当决定”。

  此前,日本遗族会(会长为前自民党干事长古贺诚)11日在东京召开干部会,就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总结了意见,认为小泉在参拜问题上“有必要顾忌一下周边邻国的想法,得到各国的理解”,从而表示小泉应谨慎对待参拜问题。

  美联社的报道称,日本电视公司13日透露,新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反对参拜,其中,57%的认为小泉应该考虑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支持参拜的人数比例下降到40%。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趋于紧张,日本再次面对无视其战争暴行的指责。

  本月早些时侯,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要求小泉首相对今年是否参拜靖国神社“作出慎之又慎的判断”。

  日本电视公司在调查中问道,河野洋平在这样的问题上警告首相是否合适,48%的人说,他们支持河野的行动,只有38%的人不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