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官方长官承认慰安妇的确存在 表示道歉和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官方长官细田博之今天代表日本向二战期间的“慰安妇”们表示道歉。

  “慰安妇在的确存在,我们意识到许多妇女的自尊受到了伤害,”细田博之说,“我们再次表示我们的歉意与忏悔,这一点没有改变。”

  本月11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在静冈县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声称日本“根本不存在”随军慰安妇问题。

  “日本在当时根本就没有‘随军慰安妇’这个词。没有的东西出现在教科书中是错误的。将错误的东西从教科书中删除是件好事,应该给予肯定。”中山在会上谈到历史教科书问题时说。

  “负责日本教育的最高级官员拒绝承认过去的侵略,并发出如此无耻的言论,对此我们只能感到遗憾与愤怒,”韩国执政党发言人回应中山成彬的言论时说。

  历史学家估计,在二战期间,有多达20万无辜妇女被迫成为日军的“慰安妇”,被迫向日军提供性服务。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称,从明年启用的日本中学历史课本中,“慰安妇”这一词将从许多历史教材中消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