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人质欣喜归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7 北京晚报

  伊拉克肆虐的沙暴没能阻挡被绑架者关押长达5个月之久的法国《解放报》女记者弗洛朗斯·奥伯纳回家的脚步。为了让她能早日回到家乡,伊拉克政府破例专门为她开放了因恶劣天气而关闭两天的巴格达机场。本月12日,奥伯纳终于踏上了祖国的土地。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先于她被释放的3位罗马尼亚记者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开口讲述了他们被关在一起的50多天经历。但奥伯纳被绑架期间的经历、释放的原因和经过还都是尚未揭开的谜团。

  尽管消瘦了许多,但是走下舷梯的奥伯纳看起来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在与自己阔别已久的家人热烈拥抱之后,奥伯纳镇定地回答了在场记者的问题。奥伯纳说,她曾经被捆绑着关押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眼睛也被蒙住,绑架者每天只给她很少的水喝。直到前一段时间,她才被松了绑,并被允许看电视。当时电视上正在播放法国民众声援她的新闻。

  奥伯纳没有透露被释放的经过,也没有说明绑架者的身份,只是表示自己将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详细讲述被绑架期间的遭遇。

  奥伯纳被释放后,3名也曾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打破了沉默。女记者玛丽·让娜·扬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说:“奥伯纳能被释放,我们太高兴了,因为我们从4月1日起就被关押在一个地方,我们一起被关了几乎一个半月。”但令人惊异的是,奥伯纳当天对扬绘声绘色的描述进行了全盘否定,她表示自己并没有与这3人关押在一起。

  在前往机场迎接奥伯纳之前,希拉克总统曾发表电视讲话说,感谢法国官员为了奥伯纳和她的伊拉克向导阿农·萨阿迪为释放而作出的“困难而危险的”努力。在任期间一直在为此事奔走的前外交部长米歇尔·巴尼耶说,法国没有向绑架者支付赎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