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捣毁一恐怖分子巢穴,粉碎系列炸弹袭击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6月11日援引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说,叙军方日前突袭了首都大马士革郊外一处可疑的恐怖分子据点,打死两名恐怖分子并逮捕另一人,粉碎了恐怖分子针对大马士革目标的多起炸弹袭击阴谋。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透露,叙军9日这次突袭行动的目标,是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一所住宅,结果在搜查过程中,士兵和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爆发了激烈枪战。除恐怖分子方面两死
一被俘之外,叙军方面也有一死一伤。

  叙媒体表示,此次被清剿的窝点,是属于一个此前不知名的恐怖组织。军方相信,该组织领导人阿布·奥马尔,以及他的一名同伙已于当天的交火中被击毙。尸体旁遗留有两张身份证,分别属于名叫奥马尔·巴拉卡特和阿尔范·亚辛的叙利亚人。目前还不清楚被打死的阿布·奥马尔的同伙是否是这两人中的一人。

  在叙官方电视台播出的电视画面中,恐怖分子隐藏的公寓内到处是双方交火的痕迹,两具恐怖分子的尸体血迹斑斑,摆在了房间的地上,其中一具尸体还盖上了床单。在尸体的四周,凌乱地摆放着机关枪、手枪、呼吁圣战的文件、通讯设备等物品。

  在现场缴获的文件则显示了这一恐怖组织的内部结构:该组织有多位领导人,专项负责从招募人员、制作购买炸弹和组织军事训练等行动。而且该组织还设有特别武装队伍,专门从事暗杀和绑架等活动。

  在另一份缴获的文件中该组织还声称,他们的“圣战”要在“处于专制统治”下的阿拉伯国家,例如叙利亚和约旦,以及处于天主教马龙派控制之下的黎巴嫩等国打响第一枪。在此之后,沙特、埃及和伊拉克等“正遭到十字军折磨”国家的“独裁者”也将成为他们“圣战”的对象。

  叙媒体报道说,早在数月之前,叙安全部队就得到情报,称该组织正准备对大马士革以及周边郊区多个目标发动炸弹袭击,以此来扰乱当地治安。此后,叙军方就一直在监视恐怖分子的这一可疑据点。在9日的突袭行动之前,叙军方还在大马士革发现并安全引爆了一枚恐怖分子埋设的路边炸弹。

  美联社表示,由于叙利亚政府的高度戒备,此前该国一直很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只是在今年4月,恐怖分子和警方在大马士革外交使馆区爆发枪战,造成两名枪手,一名警察和一名路人死亡。(陈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