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中南部遭热浪袭击 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0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印度最近在雨季迟来之际遭受热浪袭击,有媒体报道,位于印度中部东岸的欧瑞萨省,至少有两百二十人在将近摄氏五十度的高温之下死亡。

  据“中央社”引述报道,印度官方数据显示欧瑞萨省某些地区十二日的气温高达摄氏四十九度,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五十人因热浪而死亡,不过当地媒体报导,至少有两百二十人已经死亡,其中多数是老人和小孩。

  这波热浪预计还要持续两天,虽然当地街上由于高温的关系在大白天已经不见人影,当局还是呼吁民众白天不要出门,以免中暑,而非政府组织也在定点设立给水站,供水给印度绝大多数家里没有自来水的民众。

  印度每年至少有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在雨季来临之前因热浪丧命,不过雨季一开始,全国又会饱受洪水的侵袭。

  今年的雨季在六月五日从印度最南端展开,比往年晚了四天,预计本周将抵达中部省份,这个雨势滂沱的雨季将持续四个月,在九月底结束。

  雨季对印度而言是攸关民生的年度大事。由于印度可开垦的地区有大约三分之二没有水源灌溉,而全国又有四分之一经济仰赖农业,迟来或是雨势太弱的雨季都会对经济造成极大的冲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