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选前连环爆炸致10死近百受伤 伊政府剑指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天上午电伊朗首都和西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的石油城12日接连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美联社说,这是过去十多年来伊朗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连环爆炸事件。伊朗政府指责美国扶持的“恐怖分子”试图破坏即将于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至11时,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石油城阿瓦士市连续发生
4起爆炸事件,遭袭目标是政府办公机构和重要官员的官邸。

  伊朗内政部安全局局长阿米尔·侯赛因·穆塔哈尔说,一枚汽车炸弹首先在胡齐斯坦省省长办公室门前爆炸,随后两枚分别被放置在阿瓦士市房管局和计划局办公大楼厕所内的炸弹也被引爆。接着,安全人员在大街上一个手提包内发现了一枚炸弹,虽经拆弹专家努力,但它仍然发生爆炸。最后一枚炸弹被安放在胡齐斯坦省广播电视台台长官邸附近。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医院官员的话说,至少8人被炸死,其中4人为妇女。此外有86人受伤,其中8人是警官。

  数小时后,距离胡齐斯坦省西北500公里的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小规模爆炸事件。

  当地时间晚8时(北京时间23时30分)许,位于德黑兰市东区的伊玛目侯赛因广场附近发生爆炸,炸弹被藏在一个垃圾桶内。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里·阿迦·穆罕默迪向路透社记者证实,除两人死亡外,另有5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