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为慰安妇痛苦经历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6月13日,日本政府对二战期间随军慰安妇的痛苦经历表示道歉。日本文部大臣11日再次否认历史,称不存在随军慰安妇,这激起了亚洲国家人民的强烈不满。

  日本《朝日新闻》12日报道说,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11日在静冈县举行的会议上再次极力否认日本的不光彩历史,强调日本“根本不存在”随军慰安妇问题。“日本在当
时根本就没有‘随军慰安妇’这个词。没有的东西出现在教科书中是错误的。将错误的东西从教科书中删除是件好事,应该给予肯定。”

  13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出面称,日本对于慰安妇的遭遇表示同情。“慰安妇当时确实存在。我们意识到,许多妇女的自尊心和尊严受到了伤害……我们反复表达了我们的歉意和同情,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不会改变。”

  韩国政治家和媒体对中山成彬进行了猛烈抨击。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发言人6月12日表示:“负责日本教育的最高级官员毫无悔过之意,说出这种否认过去侵略历史的毫无道理的话,我们只能感到遗憾和愤怒。”

  中山成彬去年11月就曾宣称,现在的教科书中有关随军慰安妇以及强行绑架等问题的记述少了,这是“一件好事”。中山的发言受到了能够正确认识历史、反对篡改历史的日本有识之士以及亚洲国家人民的严厉谴责。

  日军在对亚洲各国的侵略战争期间,设立了所谓“慰安所”,以强制和欺骗的手段征集了数十万亚洲各国及其他国家的女性充当“随军慰安妇”,供日军实施集体强奸以发泄性欲,犯下了惨无人道的罪行。责编:李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