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变色龙”行骗欧美十几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4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现年31岁的法国骗子弗雷德里克·伯丁,行骗欧美多年,人送绰号“变色龙”。

  过去十几年里,伯丁假冒过39种不同身份,游走在欧洲和美国各地。直到上周,假扮成15岁少年的他在学校里被一名教师意外识破身份。然而据伯丁自己交待,他行骗的动机只
是为了“寻求别人关爱”。

  最擅长扮演“孤儿”

  据英国媒体报报道,这名骗翻欧美的法国骗子名叫弗雷德里克·伯丁,现年31岁,出生在巴黎郊区。据悉,伯丁身世不幸,他从未见过生父,懂事后被母亲遗弃,由祖父母养大。性格孤僻的他打小就被同伴们称为“跛脚鸭”,十几岁时他被送入当地一家少管所,但不久后便出逃,从此游走欧洲各地,成为一名职业骗子。

  据悉,在十几年行骗生涯中,伯丁曾经变换多达39种身份———比如有钱的英国游客、博学的讲师、为老虎治病的兽医、落魄的商人等等,但他最擅长的角色,还要数被父母遗弃的“孤儿”。

  8年前,伯丁首次因行骗而栽跟头。1997年,23岁的他来到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假称自己是一对德州夫妇3年前失踪的14岁儿子尼古拉斯。搞笑的是,虽然尼古拉斯长着一双蓝色眼睛,而伯丁却长着一双棕色眼睛,并带有浓重的法国口音,可是那位思儿心切的母亲,却当场认下了这名失散多年的“儿子”。仅3个月后,伯丁的骗术便被记者识破,并被美国德州联邦法庭判处6年监禁。

  2003年,当伯丁从美国刑满释放回到法国时,不思悔过的他再度开始扮演“孤儿”,四处行骗。

  染发、脱毛愣充青春少年

  据报道,由于多年的江湖生涯,31岁的伯丁未老先衰。他不仅鬓角花白,而且出现秃顶迹象。可这些却丝毫不能动摇他扮演“孤儿”的决心。他先是将头发染成金黄色,然后用面部脱毛膏小心翼翼地除去脸上所有的胡子,最后再戴上一顶青春无比的棒球帽。如此一番包装下来,时光仿佛倒流了十几年,年过而立的他摇身一变成了15岁青春少年。

  今年5月,他出现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城,假称自己因父母在车祸中双亡。一名好心的当地居民很快被他的谎话所打动,并且慷慨地收留了这名“流浪少年”。接着,他又被送入当地一家中学就读。

  双重角色电视上露馅

  由于伯丁演练掌握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语言,再加上略显沙哑的“变声期”声调和逼真的青春体态,没多久他便获得了班上所有同学的好感和认同,谁也没把他当“外人”。

  但是上周,班上一位老师在偶然收看了电视台有关伯丁种种前科的节目报道之后,终于揭穿了“西洋镜”。原来,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虽然伯丁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地扮演着“双重角色”,可是他却时常堂而皇之地在法国和美国的电视谈话节目上频频露脸,吹嘘自己的“行骗心得”。而那名老师正是在最近一期名为《你无法取悦所有人》的黄金强档节目中,领教了伯丁的“光荣历史”。

  得知伯丁行骗落网的消息之后,一位曾经为他理过发的学校女理发师惊讶地说:“虽说他是个骗子,可是他的演技也实在太高超了。他看上去顶多也就比班上的其他同学大个二三岁!要说他有31岁,打死我也不相信。”

  谈到自己古怪的行骗动机,伯丁坦承:“其实我的动机很简单。我只想引起别人注意,得到关爱。而这些都是我孩提时代不曾享有过的。”据悉,伯丁目前暂时获得了保释,今年9月他将因“假冒他人身份”的罪名而再度接受法庭审判。贝小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