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重新打造“星球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5 现代快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建立和维持太空优势,美空军正寻求总统布什批准一项国家安全指令,打算在环球轨道上部署攻击性和防卫性武器。预料布什会在几个星期内签发指令,这一拟议中的变化如果成真,意味着1996年前克林顿政府制定的温和太空政策将被遗弃,而上个世纪80年代的星球大战计划重新启动。

  美国空军太空指挥部领导洛德将军最近告诉国会:“简单地说,美国寻求的太空优势
就是,要有在太空展开攻击的自由,同时又拥有免受攻击的自由。”

  据俄罗斯航天局统计,截至2005年4月,在环球轨道运行的各类人造卫星共849个,其中425个属于美国,占总数的50.6%,俄罗斯有99个,其他分属世界各国。

  计划中,美国空军将不遗余力地开发各类地上、空中和太空激光武器。从地面射出的激光束可达低空轨道上的卫星,这将是2015年后美国主要的防卫和攻击军备。

  美国当局也在积极研究和发展“天基魔镜”,将它们安装在卫星或高空航行器上,用于反射激光武器发射的激光束。在这战略下,最犀利的武器之一是一种新的航天飞行器,它能在45分钟内,飞到地球任何地点。

  另一种称为“上帝之棒”的武器,是以钨、钛或铀制成的一种圆棒。当它从大气层外缘飞落下来时,会以每小时1万2000公里的速度飞驰,撞落地面时的威力就如同一个小型核弹爆炸。钟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