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批联合国管理不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7 新京报

  认为联合国官僚政治风气严重导致联大及安理会效率低下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由美国国会任命的一个工作小组将在15日发布一份报告,该报告的副本已经在12日由《纽约时报》获得。报告批评了联合国机构管理不善、工作人员士气低迷、缺乏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报告认为,联合国机构目前的主要问题就是官僚政治的风气严重,以至于联大会议和安理会效率低下。报告在赞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励精图治寻求联合国全面改革的同时,也批评安南不能在面对来自下属和联合国成员国反对的时候表现出强硬的姿态。报告中的建议包括采纳企业管理中应用的监督机构和员工管理标准,同时培养快速反应能力,防止大屠杀及其他违反人权的事件的发生。

  由美国国会任命的该工作小组在去年12月组建,由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士共同组成,并设有两位联合主席,即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金里奇和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乔治·米歇尔。该工作小组中的其他成员还包括前外交官、军事及情报机构专家以及右翼和左翼研究机构的代表。(赵全敏)

  专家连线

  安南目前处境相当困难

  专家称联合国机构改革可能再次被拖延

  本报讯 (记者赵全敏)联合国问题专家郑启荣分析,在重重压力下,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目前的处境相当困难。

  虽然他本人期望在任期内实现联合国改革的目标,并且在3月21日提出全面改革联合国的报告。但他始料未及的是,报告推出后会出现如此大的分歧意见。安南曾经提出的改革时间表以及曾经暗示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表态都遭到多方意见的批评。

  舆论认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不应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随意表态,加上很多国家反对安理会扩大,安南的处境颇为困难。在这种状况下,联合国机构的改革有着被再次拖延的可能。

  美国国会任命的工作小组在近日将要推出的报告对联合国改革和安南支持率有一定影响。该报告主要针对的是联合国机构改革的问题。这是美国参众两院的议员最为关心的问题。因此,美国议会议员一直要求联合国提高工作效率,否则将会削减联合国会费。

  郑启荣教授表示,目前联合国会费的22%仍然由美国提供,美国的施压正是试图影响联合国机构改革。但由于联合国摊子过大、组织复杂,如果要裁减工作人员就会涉及到国家之间的交涉,因此,虽然官僚的毛病确实存在,但要真正做到有效的改革并非易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