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过渡政府正式回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04 新京报
  肯尼亚政府13日在总统府举行欢送仪式
索马里过渡政府正式回迁(图)
  6月13日,肯尼亚总统齐贝吉欢送索马里临时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左)回迁祖国。

  新华社内罗毕6月13日电(记者梁涛)肯尼亚政府13日在总统府举行仪式,欢送索马里过渡政府从内罗毕迁回索马里。索马里临时总统优素福在仪式上宣布,索马里过渡政府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回迁。

  优素福说:“今天的欢送仪式标志着本地区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可以自信地向大家宣布,从今天起索马里过渡政府正式开始回迁。”他说,一个稳定和团结的索马里将对整个地区的稳定产生积极的影响。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仪式上说,肯尼亚作为主持和推动索马里和平进程的主要国家,对今天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说,肯政府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索马里的重建工作,为非洲联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在索马里的维和任务提供后勤支持。

  自1991年以来,索马里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4年,索马里各方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内罗毕成立了索马里过渡政府。但由于索马里境内缺乏安全保证,过渡政府一直未能迁回国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