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再喋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6 新闻晨报

  克什米尔地区一直以来都不是一块安宁之地。6月13日,印控克什米尔南部地区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80多人受伤。

  爆炸地点靠近学校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11点左右(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地点是距离印控克什米尔
夏都斯利那加以南30公里的城镇普尔瓦马(音译)。军方发言人表示,爆炸由一枚汽车炸弹引起。另据当地警方官员透露,炸弹是藏在一辆小型卡车里,这辆卡车一直在周边地区运送建筑材料。爆炸地点附近有邮局、学校和安全部队的营地。

  当地警方表示,有6人当场毙命,另有6人在医院或前往医院的途中死亡。一名发言人说:“目前爆炸已经造成12人死亡,80余人受伤。”在死者中,包括3名警官。由于爆炸地点靠近一所高中,伤者中包括学生,其中8人伤势严重。因此,预计死亡数字还将进一步上升。

  武装分子疑为黑手

  一名伤者向记者表示:“我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然后就倒下了,只听见人们尖叫着求救。过了一会儿,我就看到自己的双腿在流血。”

  有目击者说,在现场可以看到人们躺在地上,有些人还流了很多血。尸体碎片也散落在地上。爆炸也造成许多车辆受损,几十家店铺、住宅和办公楼的窗户被震碎,人们四散逃命,寻找庇护。

  爆炸发生后,数百名民众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指责政府应为这起袭击事件负责。警方向空中鸣枪,并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导致3名示威者受伤。一名警方高官说:“人们现在极端痛苦和愤怒,但是,可以肯定这起爆炸是武装分子所为。”截至目前,尚无武装组织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作者:徐鑫(中国日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