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一日六炸幕后主谋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6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6月12日,伊朗在大选前5天发生了该国十多年来最血腥的暴力事件。数小时内,伊朗共发生了六起爆炸,从该国南部石油重镇阿瓦士波及到首都德黑兰,至少有九人在爆炸中丧生。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爆炸负责。正在调查爆炸事件的伊朗当局有不同猜测,有的认为是美国人策划的,阴谋破坏伊朗大选,有的怀疑是萨达姆的追随者干的,还有人认为是阿瓦士地方矛盾激化的结果。

  伊朗安全部高官穆罕默德称,6月12日的爆炸是“美国人的阴谋”。他说,在阿瓦士作案的恐怖分子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地区渗透进伊朗,“这些恐怖分子在美国人的保护伞下在伊拉克接受了训练”。

  伊朗最高安全决策机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则指责,这件事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干的。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称,参与12日袭击事件的武装组织与萨达姆前政权有关。

  也有人怀疑阿瓦士6月12日的爆炸事件是该地区动荡局势的延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