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探险家乘热气球飞抵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北极项目基金会主席叶夫根尼·约纳斯11日正式对外宣布,由俄探险家瓦连京·叶夫列莫夫率领的3人科研探险队搭乘高空热气球,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成功飞抵北极。

  目前,该基金会正在向有关方面递交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申请文件。

  据塔斯社等俄媒体报道,为纪念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成立250周年,几名俄探险家决定举行一次独特的探险活动。瓦连京·叶夫列莫夫、爱德华·马祖罗夫及维塔利·加扎良搭乘“神圣罗斯”号热气球历时41天,从俄罗斯白海跨越1100公里最终安全抵达北极。

  3名探险家在为期41天的空中旅行中,观察并记录下了大量关于北极冰面上动物生活情况的科学数据;到达极地后,他们还采集了浮冰和海水的样品。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将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分析这些数据和样品,随后研究结果将公布于众。据组织者透露,策划这样一个活动的想法由来已久,单是前期准备工作就用去15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