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行骗十余载“变色龙”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7 新京报
  假冒39种不同身份,31岁巧扮15岁无人识破
行骗十余载“变色龙”落网(图)
现年31岁的弗雷德里克·伯丁。

  本报综合报道一个现年31岁、已经谢顶的法国骗子在过去十几年里曾假冒39种不同身份,游走在欧洲各地和美国。为了“寻求别人的关爱”,他竟然假扮成一名15岁少年混入一家法国中学念起了书。直到上周,人送绰号“变色龙”的弗雷德里克·伯丁才终于被人戳穿了真实身份。

  孤苦的童年生活

  据《每日电讯报》和《费加罗报》13日报道,伯丁出生在巴黎郊区。小时候他从未见过自己的生父,懂事后被母亲遗弃,由祖父母一手拉扯长大。性格孤僻的他自小就被同伴们称为“跛脚鸭”,十几岁时他被送入当地一家少管所,可是没多久便出逃,并从此游走欧洲各地,开始了职业行骗生涯。

  辗转多国行骗

  1997年,时年23岁的伯丁来到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谎称自己是一对得州夫妇3年前失踪的14岁儿子尼古拉斯。尽管尼古拉斯长着一双蓝色眼睛,而伯丁不仅长着一双棕色眼睛而且还带有浓重的法国口音,可是那位思儿心切的母亲欣喜若狂之下当即便认下了这名失散多年的“儿子”。仅仅3个月之后,伯丁的骗术便被记者识破,并由此被美国得州联邦法庭判处长达6年的监禁。

  2004年8月,再度“转战”西班牙的伯丁化名“卢本·桑切斯·爱斯皮诺沙”,假称自己由于父母不幸在马德里“3·11”爆炸案中双双身亡,由此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儿”。这一次,西班牙警方很快便戳穿了他的骗局并将其直接驱逐出境。

  秃顶叔叔变青春少年

  现年不过31岁的伯丁,鬓角日渐花白,头顶也早早“荒芜”,但所有这些却丝毫也不能动摇他的“百变雄心”。他先是将头发染成金黄色,然后用面部脱毛膏小心翼翼地除去脸上所有的胡子,最后再戴上一顶青春无比的棒球帽。如此一番包装下来,时光仿佛倒流了十几年,年过而立的他竟然摇身变成一名“青葱少年”。

  伯丁来到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城,谎称自己父母双亡,被迫离家出走。一名好心的当地居民被他的谎话打动,并慷慨地收留了这名“流浪少年”。接着,他又被送入当地一家中学就读。由于伯丁演练掌握了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语言,再加上略显沙哑的“变声期”声调和逼真的青春体态,没多久他便获得了班上所有同学的好感和认同,谁也没把他当“外人”。

  老江湖骗术被戳穿

  直到上周,班上一位老师在偶然收看了电视台有关伯丁种种前科的节目报道之后,才终于揭穿了他的真实身份。原来,虽然伯丁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地扮演着“双重角色”,但同时他也时常堂而皇之地在法国和美国的电视谈话节目上露脸,现身说法自己的“行骗心得”。而那名老师正是在最近一期名为“你无法取悦所有人”的黄金强档节目中领教了伯丁的行骗历史。

  得知伯丁落网的消息后,一位曾经为他理过发的学校女理发师惊讶地说:“虽说他是个骗子,可他的演技也实在太高超了。他看上去顶多也就比班上的其他同学大个二三岁。要说他有31岁,我绝对不相信!”

  对此深表认同的还有伯丁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伯丁天生就是一个演员。给他一个舞台,他便能够在台上唱主角。”

  虽然伯丁的骗术给受骗者及其家庭带来无穷的悲伤和烦恼,可是对于这些他显得无动于衷:“我其实只盗用过两名失踪少年的身份。除此之外,99个姓名完全是我一手编造出来的。”谈到自己古怪的行骗动机,伯丁坦承:“其实我的动机很简单。我只想引起别人注意,得到关爱。而这些都是我孩提时代不曾享有过的。非常感谢曾与我同班的那些中学孩子,他们如此接纳我,就好像我是他们其中一员。”据悉,伯丁目前暂时获得了保释,今年9月他将因“假冒他人身份”的罪名再度接受法庭审判。

  (袁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