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学校将设课后托管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中小学生在校上课期间有老师的教导与照管家长比较放心,但是在放学后和入校前的管理问题则令家长十分头疼。英国目前正在计划推行一种学校延时服务的模式,并将公布详细的资金分配方案。

  据路透社12日报道,英国教育大臣露丝·凯利13日将公布总额为6.8亿英镑(约合12.28亿美元)资金的详细分配方案。英国教育和技能培训部女发言人说,凯利将参观伦敦的一所
小学,考察学校延时服务,提供课后儿童管理的模式,如设立课后托管班等。

  报道说,这一计划将拓展英国政府的长期计划,鼓励学校延长全天开放时间,使家长们在上班前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可以到下午6时再来接孩子。

  凯利在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说,有的学校已经在提供延时服务了。学校认为,如果儿童能在托管班里完成作业,健康快乐地成长,儿童就能完全发挥他们的潜能。

  报道说,学校的老师不必在课后加班工作,管理和监督这些孩子的活动。课后班将由志愿组织或其他校外人员来管理。

  一些儿童慈善托管机构对这一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家长和孩子们盼望已久的事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