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8岁少女失踪案疑点重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40 新京报
  少女母亲质疑岛国阿鲁巴办案拖沓,并怀疑被捕的三男子有罪

  加勒比海的美丽岛国阿鲁巴岛风景优美,四面环海,全岛7万多居民,被认为是“最安全的”度假天堂。

  5月24日,18岁的美国亚拉巴马州布鲁克山高中女生纳塔莉与124名同学和7名女伴乘机前往加勒比海的阿鲁巴岛进行为期5天的旅游,庆祝自己的毕业。

  但是,5月30日凌晨2点以后,纳塔莉神秘失踪了。

  6月4日,阿鲁巴警方声称,有三人成为纳塔莉失踪案中的“嫌疑人”。6月5日,另两名“涉案”的保安被捕。6月6日岛上开始更大规模搜寻纳塔莉的行动,阿鲁巴搜救队、荷兰海军、海岸保卫队、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有700名志愿者都加入了搜寻工作,但一无所获。

  现在,美国各大媒体都在报道纳塔莉失踪案,纳塔莉的亲友正在为她祈祷,但是,没有人知道纳塔莉在哪里,也没有人知道她是否还活者。
美国18岁少女失踪案疑点重重(组图)
6月7日,岛国阿鲁巴的海滩附近张贴着寻找纳塔莉的启事。

美国18岁少女失踪案疑点重重(组图)
  18岁的失踪少女纳塔莉·霍洛韦。从5月30日到现在一直下落不明。
美国18岁少女失踪案疑点重重(组图)
6月8日,阿鲁巴警察拘捕了尼克·约翰(左),一名当地保安。

  本报综合报道12日,纳塔莉的母亲贝丝·霍洛韦说,被拘押的两名旅店安保人员与自己女儿的失踪无关,而三名送纳塔莉回饭店的男子“知道所发生的事”。她认为,如今审讯工作毫无进展,只能说明阿鲁巴当局有意偏袒三人。

  贝丝怀疑“三名男子”有罪

  她说,那两名安保人员“看起来和我自己一样吃惊,我认为他们是清白的。”目前,这两名安保人员的律师正在向法院提请将他们释放。

  贝丝表示,另外三名嫌疑犯一定对自己的女儿做了什么。她还表示,自己曾亲自查看过旅店的监视录像,但没有看到女儿被三名男子送回来。她在12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们三个都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他们都知道那天晚上对她做了什么。”

  3名嫌疑犯是9日被阿鲁巴警方逮捕的,他们是一对来自南美国家苏里南的兄弟以及一名来自荷兰的学生(荷兰司法部官员之子)。

  据称,他们3人是最后见到纳塔莉的男子。目前,阿鲁巴岛警方正在对这名谋杀嫌疑犯进行审讯。

  “三名男子”没有被起诉

  三名被逮捕的嫌犯分别是18岁的萨提什·卡尔波、21岁的德帕克·卡尔波,以及一名来自荷兰的学生———17岁的乔兰·冯·德·斯洛特,都没有被起诉。而涉案的另两名当地保安已经于5日被捕。所有5人的律师都坚称他们是清白的。

  卡尔波兄弟告诉警方,他们在5月30日凌晨开车把纳塔莉带到了海边,在那里,那名荷兰学生斯洛特在车后座与纳塔莉接吻并发生亲密动作。之后他们把纳塔莉送回了旅店。

  贝丝不满阿鲁巴当局

  贝丝现在也住在女儿住的旅店,几天来的搜寻工作已让她疲惫不堪,她说自己的女儿失踪后,她的体重轻了4.5公斤,晚上总不能入睡。

  12日,44岁的贝丝·霍洛韦在旅店召开了45分钟的记者会,并表示了自己对阿鲁巴当局的不满:“我还没有得到任何答案。我来阿鲁巴好几天了,但事情没有任何进展。”

  贝丝表示,他们不把纳塔莉找回来,她就不离开阿鲁巴。“我需要见到纳塔莉,现在就需要。”她说。

  纳塔莉的母亲和继父在12日表示,他们还将组织一次新的搜索行动。

  阿鲁巴司法部长卡伦·杰森否认了贝丝的说法,但拒绝透露案件的进展,并说:“我们现在仍在调查之中。”

  12日,阿鲁巴总理尼尔逊·奥杜伯也在当地电视上表示,当局“正在尽一切努力,并力争尽快解决问题”。(谢来)

  悬疑

  事发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美联社6月11日报道,10日晚3名被拘留的阿鲁巴岛的嫌犯的一人向警方供认,当天“有糟糕的事情发生在”纳塔莉身上。

  但是,纳塔莉·霍洛韦已经失踪近两个星期了,小岛阿鲁巴上始终找不到她的踪迹,案件仍然疑点重重。

  疑点1:斯洛特为何举止反常?

  据警方称,5月29日晚,纳塔莉与同学们入住当地的假日酒店。稍后,她与班上40名同学一起到酒店颇受欢迎的“卡洛斯·查尔斯”夜总会消遣。在那里,纳塔莉遇到了当地一名叫冯·德尔·斯洛特的男子。直到次日(30日)凌晨1时30分,纳塔莉才与卡尔波兄弟和斯洛特一起离开夜总会。

  纳塔莉的一位朋友霍利·布朗那天晚上也在那家夜总会,她说她发现斯洛特当时举止“很反常”。霍利说,“他谎称了年龄,当我们上(卡洛斯·查尔斯夜总会)的网站时,他们找到了他一个星期前在同一地方的照片,穿着同样的衣服。“

  疑点2:失踪女生是否回到旅馆?

  卡尔波兄弟和斯洛特在被捕前接受警方的询问时说,离开夜总会后,他们带纳塔莉到了一个沙滩,还参观了该岛西北角的一座灯塔。然后大约在凌晨2时左右,把她带回了旅店。他们说,在5月30日凌晨2点左右将纳塔莉送到她的旅社。

  但是假日酒店的一名雇员在仔细观看了那天早晨的酒店监视录像带后说,这些录像带没有显示纳塔莉的踪影。

  疑点3:两名保安为何事发前一天辞职?

  卡尔波兄弟告诉警方说,也许是由于喝得太多,纳塔莉那天晚上跌跌撞撞地返回了旅馆。一名身着一件黑色T恤衫、手拿无线电对讲机的黑皮肤男子上前搀扶了她。

  这一供词导致上星期天警方拘捕了纳塔莉住处附近一家旅馆的两名保安。他们分别是28岁的亚拉伯罕·琼斯和30岁的尼克·约翰。

  6月5日清晨,警方在突击行动中逮捕了这两名保安。他们在纳塔莉失踪前一天辞职。这两名保安的律师坚持他们的当事人是无辜的。(建平)

  链接

  阿鲁巴岛———加勒比海“最安全”度假胜地

  阿鲁巴位于加勒比海南部小安的列斯群岛的最西端,该岛面积只有长19英里,宽6英里,人口71566人。

  阿鲁巴岛号称是加勒比海上最安全的岛屿,针对游客的犯罪行为非常少。这里的游客返还率达到了40%,是加勒比海地区最高的。因此,美国高中生纳塔莉在岛上离奇失踪也马上成为这个度假天堂的关注的头等大事。

  1499年,西班牙人发现并占领该岛。后来在1636年易手荷兰。1986年1月1日,阿鲁巴宣布正式脱离荷属安的列斯,成为荷兰王国的一个单独的政治实体。19世纪,阿鲁巴岛风行淘金热,在20世纪初期又发现了石油资源,20世纪末期,这里的旅游业突飞猛进,目前已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行业。

  现在岛上30%的房间都用作旅游租赁。

  阿鲁巴的生活水平在加勒比海地区也是最高的,人均年收入达到22000美元,失业率7%.(谢来)

  时间表

  纳塔莉失踪案案情进展

  5月24日

  18岁的纳塔莉·霍洛韦离开家乡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前往阿鲁巴岛旅游。

  和她同行的还有7名女伴。

  毕业后去阿鲁巴岛旅游是这个学校高中生的传统。

  5月30日

  在为期5天的旅行最后一天,纳塔莉参加了一个音乐会,又去一家名叫“卡洛斯·查尔斯”的酒吧用餐、跳舞,她在次日凌晨1点离开了酒吧。纳塔莉的朋友称看到她上了停在外面的一辆车。

  5月31日

  纳塔莉没有登上返程的航班,警察在她的房间里找到了她的护照和打好包的旅行袋。

  6月2日

  纳塔莉的家人提出,将为提供找到纳塔莉信息的人支付一笔奖赏。在阿鲁巴政府、当地旅游团体、卡洛斯·查尔斯也陆续提供支持,奖金数最终额达到55000美金。

  6月3日

  阿鲁巴总理尼尔逊·奥杜伯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纳塔莉的家人,将尽最大可能展开搜寻工作。并呼吁岛上的民众提供线索。

  6月4日

  阿鲁巴警方声称,有三人成为纳塔莉失踪案中“最重要的线索”,这几名男子均为该岛的合法居民。他们说,在5月30日凌晨2点左右将纳塔莉送到她的旅社。但是旅店称,监视录像并没有显示她回到了旅店。

  6月5日

  警方在当天的清晨突击行动中逮捕了两名男子———30岁的尼克·约翰,和28岁的亚伯拉罕·琼斯。他们是纳塔莉住的酒店附近的一家酒店的保安,但在纳塔莉失踪前一天辞职。

  6月6日

  岛上开始更大规模搜寻纳塔莉的行动,当地政府允许4000名公务员提前下班,协助搜寻工作。阿鲁巴搜救队、荷兰海军、海岸保卫队、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有700名志愿者都加入了搜寻工作,但一无所获。

  6月8日

  法官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拘留了尼克·约翰和亚伯拉罕·琼斯。当地的法律允许嫌犯在被正式起诉前被关押116天。

  6月9日

  阿鲁巴警方逮捕三名自称开车送纳塔莉回旅店的男子,一对来自南美国家苏里南的兄弟和一名来自荷兰的学生。但当地法院拒绝公开这3人的身份,或透露他们与纳塔莉失踪案有何关系。

  6月11日

  警方称,三名被拘留的男子中有一人承认,“有糟糕的事情发生在”纳塔莉身上。

  (谢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