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幅调整西太平洋军事部署加强同日本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重庆晨报

  据《日本时报》13日报道,上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大会上对中国军事战略、军费开支以及军事现代化大加评论,但对美国自己的防御战略,尤其是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战略却鲜有提及。其实,美国调整西太平洋军事部署的幅度相当大,毫无疑问,这些举措一方面是针对中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对西太紧急情况做出更迅速的反应。

  美国陆军:加强同日本联系

  美陆军在夏威夷的司令部将成为一个制订和执行行动的作战司令部。美驻韩国的四星将军也将前往夏威夷办公。美军在华盛顿刘易斯堡的第一军团将部署到日本的座间军营,加强同日本地面部队的联系。日本也将成立类似部队,可能称为中央预备司令部,准备与美陆军一同执行任务。日本方面考虑将防务厅升格为“防务省”,将日本陆上自卫队命名为日本陆军,同时还将对海军和空军重新命名。日本方面改变军队战后名称的做法反映日本一改其所实施的和平路线。

  美国海军陆战队:可单方面行动

  美海军陆战队(目前作战中心设在夏威夷)将会把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军的总部从冲绳迁到关岛,以减少美国在冲绳岛驻军所引起的摩擦。海军陆战队具体从日本撤出的兵力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美战斗部队将不断从美国本土部署到冲绳。美国其他军官则将第3远征军总部迁至关岛看作是一种优势。如果日本政府寻求限制美军的活动,第3远征军可以不顾日本方面的反对单独行动。

  美国空军:建太平洋空中作战中心

  美空军第13“飞行大队”今年5月已从关岛部署到夏威夷。媒体援引太平洋空军司令保罗·赫丝特的话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空中作战中心和其它几个作战总部,它们将服务于整个太平洋地区。”美空军还计划在关岛建立一支打击力量,该部队将包括从美国本土调整至关岛的6架轰炸机和48架战斗机。此外,12架空中加油机将部署到关岛安徒生空军基地。同时,3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基地也将设在关岛。“全球鹰”的辐射范围包括从泰国到中国的亚洲广大地区。在日本,美空军计划与日本空中自卫队共同使用位于东京以西的横田空军基地。

  美国海军:控制西太平洋

  基地设在横须贺的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预计将在2008年被取代。美国希望在横须贺部署一艘核动力航母。基地设在珍珠港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已经将三艘攻击潜艇部署到关岛,以便进一步控制西太平洋,同时有可能把另外一艘航空母舰从大西洋部署到珍珠港。太平洋舰队的作战部队主要是第519联合特遣部队。这些调整计划在三年内完成。杨孝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