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什米尔学校被炸 已造成百余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重庆晨报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3日中午发生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些中学生。这起最新的事件将会使正在不断改善的印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考验。

  自杀炸弹校外爆炸

  据当地警方对新华社驻斯利那加通讯员说,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南部约30公里处的普尔瓦玛地镇。爆炸现场附近有一所中学,结果造成部分学生死伤。周围的商店和汽车也受到严重损坏。目前伤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其中20多名重伤员被转到斯利那加的医院治疗。有消息说,这可能是一起自杀式袭击。有人驾驶一辆藏有炸弹的小货车并将其引爆,袭击者本人也在爆炸中丧生,现场还发现一支AK-47步枪。

  警方驱散示威者

  警方说,目前初步确定共有1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而医院方面则说,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爆炸发生之后,当地愤怒的示威者涌上了街头,抗议激进组织制造这起针对平民的流血事件。警方不得不向天空鸣枪,同时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示威者。据报道,在警方的驱散过程中,共有3人受伤。

  疑为分裂分子所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这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学校在最近一段时间中第二次遭到类似的袭击事件。舆论认为,克什米尔地区激进的分裂组织可能策划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以破坏印巴之间的和平进程。

  和平进程蒙上阴影

  爆炸发生之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发表讲话说,他希望能够很快与印度方面就克什米尔争端达成一致。12日,印度总理辛格说,他将很快前往克什米尔,与巴基斯坦领导人就克什米尔问题进行认真的会谈,并希望能够在“和平之山”达成和平协议。新的暴力袭击事件给即将到来的谈判蒙上了一层阴影。综合新华社、中新社13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