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省长自请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目前,10日下午发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乡长安小学的洪灾,已造成92人死亡,包括88名学生和4名村民,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正在洪灾现场指挥救援和抢险工作。张左己看到这么多孩子在洪水中遇难,十分难过,他痛心地表示,我作为省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请示中央给我处分。

  昨天上午8点,宁安市沙兰中心小学幸存学生开始复课。开课的地点在距离沙兰镇2公
里左右的沙兰中学。据宁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50名幸存学生报到。

  150名幸存学生复课

  昨天复课后的这些小学生上课的内容主要是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据宁安市教育局介绍,之所以安排这两项内容,是想让孩子们尽快走出灾难给他们心理造成的恐怖阴影,另外在灾后学会防疫知识,避免染上疫情。

  据了解,这次复课的老师是从牡丹江市教育部门请来的教师。其中有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牡丹江市第三中学和牡丹江市第四中学的教师。

  据介绍,这次复课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牡丹江市教育局各提供360套教材和桌椅,宁安市教育局提供360套书包、文具和餐具。

  这些学生只是暂时在沙兰中学腾出的教室上课,待校舍异地重建后,再回新校舍上课。

  遇难人数仍会上升

  截至6月13日下午14时,官方公布的沙兰洪灾遇难人数为92人,另有11人失踪。

  但沙兰镇救灾指挥部的徐志成告诉记者,遇难人数是根据宁安市殡仪馆存放的遗体数得出的。他坦陈,由于灾后很多家长将遇难孩子直接抱回了家,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具体遇难人数肯定还会上升。

  据徐志成介绍,在沙兰镇中心小学的一侧校墙外面,有一个深两米、直径约三十米的大坑。目前这个坑已被洪水带来的淤泥填平。由于大坑正处于洪水流动的下方,且坑的另一端还有长长的一排铁栏杆,因此,很可能将孩子挡在淤泥中。

  “前两天在这里发现的一个遇难学生也证明了我们的猜测。”徐志成告诉记者,13日,救灾指挥部从各地抽调了大批武警官兵和救援人员,以及十几辆挖掘车,对这一大坑的淤泥进行清理。

  对于沙兰河河套沿线,以及镇里几处淤泥仍深达一米的地方,救灾指挥部也在不间断地进行清理查找。

  与此同时进行的,是逐门逐户的人口核实工作。“由于洪灾中到底有多少人遇难,一直未能查清,因此现在各方揣测纷纷,也出现了几种不同的说法,为了尽快查清这一数字,同时也便于更好地开展相应善后工作,我们从13日开始了全面的人口核实工作。”徐志成透露,目前救灾指挥部已从牡丹江市、宁安市抽调了几十名专业人员,对沙兰镇及周边所有村屯进行调查。“调查结束后,准确数字将浮出水面。”

  当地镇政府迟报消息

  目前,12日发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乡长安小学的洪灾,已造成92人死亡,包括88名学生和4名村民,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

  灾情发生时,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副书记栗战书、刘东辉和副省长申立国当时正在牡丹江地区开会,距沙兰镇100多公里。记者同时正在会场采访。

  据记者当时在牡丹江掌握的情况,沙兰镇政府有关领导对洪灾的报告不及时,洪灾是10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发生的,牡丹江市委书记马晓林得到消息已经下午4点多钟,据灾害发生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4日 第二十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