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批评日本:借科研之名大肆捕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鲸是海洋中最可爱的动物之一,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禁止商业捕鲸。但多年来日本一直一意孤行,打着“科学研究”的旗号,每年在公海上大肆捕鲸。6月13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简称WWF)发表一份报告,对日本的这一行为提出严肃批评,呼吁日本停止所谓的“科学捕鲸”活动。

  据路透社6月13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一份44页的报告中对日本的捕鲸活动进行了
深入分析,认定日本的所谓“科学捕鲸”不具有科学研究性质,无非是借科学调查之名继续开展商业捕鲸活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生物项目负责人苏珊·利伯曼表示:“日本是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但令人奇怪的是,日本还一直用20世纪40年代的技术每年捕杀大约650头鲸。”

  因此,在有关声明中,苏珊说:“我们呼吁日本保持它科技先进国的名声,停止所谓的‘科学调查捕鲸’。”而且,苏珊明确指出:“日本的捕鲸项目是商业性和政治性的,并不是真正的科学研究。”

  有关资料显示,日本人一直认为鲸肉是强身健体的美食之一,在日本的市场和餐馆,每年有2000吨的鲸肉销售。(张春燕)左图:日本捕鲸船在海上作业。(资料图片)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