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环炸惊扰伊朗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58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首都和西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的石油城12日接连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美联社说,这是过去十多年来伊朗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连环爆炸事件。

  伊朗政府指责美国扶持的“恐怖分子”试图破坏即将于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至11时,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石油城阿瓦士市连续发生4起爆炸事件
,遭袭目标是政府办公机构和重要官员的官邸。

  伊朗内政部安全局局长阿米尔·侯赛因·穆塔哈尔说,一枚汽车炸弹首先在胡齐斯坦省省长办公室门前爆炸,随后两枚分别被放置在阿瓦士市房管局和计划局办公大楼厕所内的炸弹也被引爆。接着,安全人员在大街上一个手提包内发现了一枚炸弹,虽经拆弹专家努力,但它仍然发生爆炸。最后一枚炸弹被安放在胡齐斯坦省广播电视台台长官邸附近。4起爆炸事件先后间隔不到半小时。

  自称“阿瓦士革命烈士旅”的组织已声称对阿瓦士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伊朗政府认为,美国和英国支持的恐怖组织是幕后元凶,目的是要破坏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