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1岁愣充15岁少年 编造40个身份骗及欧美 法国变色龙:我想得到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2 都市快报

  一个被称为“变色龙”的法国中年男子在十几年间变换了四十个不同的身份,骗遍欧美大陆。虽说他不曾杀人越货,却对少年身份情有独钟,其演技之高令警官也叹服。12日,这个谜一般的“变色龙”在法国波城落网。13日,英国《每日电讯》对此进行报道。

  15岁少年原是成年男子

  “变色龙”真名弗雷德里克·布尔丁,自称是西班牙人,名叫弗朗西斯科,今年15岁,孤零零一个人很可怜。他说他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双双身亡,无依无靠的他只好来到法国。

  波城一个儿童救济中心的工作人员见他可怜,就收留了他,后来又被好心的居民送进了当地一所中学。布尔丁在波城呆了一个月,成功地骗过所有的同学和老师,直至12日露出了真面目。一位老师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看到了介绍布尔丁多重身份的资料。布尔丁的伪装从而被撕开。

  他的身份被揭穿后,同学们都难以置信,因为他的演技太高了。经过化妆——把灰色的头发染成金色,刮掉胡子,去掉脸上的毛,戴上棒球帽,他变成一个清爽健康的少年。同学们根本没起任何疑心,因为他不光外表像15岁少年,连说话都带有青春期孩子特有的嘶哑声,此外,他还掌握了十几岁孩子典型的手势和口头禅。

  被骗的女校长克莱尔事后说:“他看上去比十五六岁的孩子不过大一点,说他31岁我真不敢相信。”

  40个假名行骗欧美

  布尔丁绰号“变色龙”,在落网前共有40个身份。他扮过落魄的英国游客、雄辩的演说家、成功的商人、驯兽师等形形色色的角色。但他最擅长的,还是扮演父母双亡或被父母抛弃的孤儿。

  他的足迹遍布欧美大陆,欺骗了数十个家庭。1997年,他来到美国得克萨斯州,冒充一对夫妇失踪多年的儿子——14岁的尼古拉斯,当时23岁的他让那位蒙在鼓里的母亲高兴了几个月。最后,他浓重的法国口音和褐色的眼睛还是泄漏了秘密,因为尼古拉斯的眼睛是蓝色的。经过DNA检测后,布尔丁这个冒牌货被判蹲6年大牢。

  2003年,他刑满释放回到法国,化名“雷欧·吧雷利”来到东南部的格勒诺布尔市行骗,身份识破后转而去了西班牙招摇撞骗。去年8月,他摇身变成心灵受到创伤的少年,称母亲在西班牙马德里爆炸(3·11袭击)中身亡,跟随父亲野营时又走散。几天后,西班牙警方查明身份,将他遣送回法国。

  见过他的人,很容易被他的假象迷惑。当年审讯他的警官颇有感触:“布尔丁十分狡猾,也极其聪明,他沉稳自如的样子,足以打消人们的疑心。他演技高超,实属罕见。他能在一分钟前装扮成熟稳重的中年商人,下一分钟就能变成一个快言快语的少年。以前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人。”

  而一位熟知布尔丁的人说,他是个天才演员,他把整个世界当成大舞台,他自己就是主角。

  行骗是为了得到爱

  布尔丁交代,他假扮过的孩子中,只有两次盗用他人真名,其他时候,身份都是捏造的。

  布尔丁精神正常,他冒名顶替并不为敲诈钱财,更没有杀人越货。他这一行为让人很难理解。

  他袒露心扉,说自己假装失踪少年的原因只有一个,“我要找回被别人关爱的感觉。我希望有父母能听我的倾诉,希望有人真正关心我,就像波城中学里的同学那样。”

  据悉,布尔丁身世凄惨,他从来没有见过亲生父亲,从小就被母亲抛弃,后来进了孤儿院。小时候曾受到性侵犯,给他留下了阴影。十几岁时从孤儿院逃出,之后开始变换角色行骗。

  他将在9月接受审判,罪名是伪造身份。(冰川)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