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要严厉制裁以色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华商网-华商报
美要严厉制裁以色列(图)
  “哈比”无人攻击机车载发射美国以以色列出售“哈比”无人攻击机给外国,并且还要提供升级服务为由决定对以实施严厉的报复———美国政府正式决定在未来数月内对以色列采取一系列最严厉的军事制裁措施!6月12日出版的以色列《国土报》披露了这一令美以极度关注的消息。

  一个原因 以色列对外军售惹恼美国

  美国大动肝火对其在中东地区最忠实的盟友实施最严厉的军事制裁的最主要原因是以色列在对外军售上“一意孤行”,出口了在美国看来“过于敏感的军事设备和技术”,而近期炒得沸沸扬扬的“哈比”事件便成为引燃军事制裁的导火索。

  事实上,美以之间的矛盾最初是由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费思与以色列国防部负责对外军工合作事务的局长亚龙之间的互不信任引起的。以色列方面不以为然,认为个人之间的不信任不会影响美以关系大局,但事件的发展大大超过了他们的预料。为了防止这场危机愈演愈烈,以色列军方采取了紧急措施。以色列电台援引军方人士的说法,以色列正在同美国政府进行积极对话,“以实现消除误解的目标”。

  两种说法 双方各执一词各说各的理

  以色列真的向外国出售了“敏感的军事设备以及技术”吗?对此,美国和以色列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以色列军方表示,自己完全是在美国首肯后才向外国出售武器的,而且对致使双方矛盾激化的“哈比”无人攻击机仅仅做了常规系统维护;但美国则认为以色列的说法是在“撒谎”,认定以色列使用了美国的敏感军事技术对“哈比”无人攻击机性能进行了大幅提升,已经“严重威胁到美国的安全利益”。

  三大制裁 意在重创以色列国防工业

  据悉,此次美国制裁以色列的决定是由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赖斯在7个月前亲自批准的。制裁内容有以下三方面:

  安全工业“举黄牌”

  此次制裁的最大特点在于美国对以色列的整个安全工业举起了“黄牌”,即不论有没有对外国出售过军工产品,只要属于安全领域都要实施制裁。根据这项决定,以色列还不能从美国进口“高度敏感装备”。

  技术合作“亮红灯”

  同样受影响的还有美以两国的技术合作。据报道,美国已经中止了有以色列空军参与的“联合战斗机”研制计划。此外,美国还停止了“改进型地面部队伪装系统”的开发计划,并停止了“猎杀者-2”战机的信息交换。

  军方交流“喊暂停”

  美以之间的危机还影响了两国军方间的高层交流,比如每六个月举行一次的军方高官战略研讨会,就因为这场危机被无限期地推迟了下去。

  四大要求 让以色列觉得受“羞辱”

  不过,美国对以色列的制裁并没有“一棍子打死”,而是提出了四个要求,但由于这四个要求带有“羞辱”性质,因而这四个要求能否被答应,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提供60余宗对外军售清单

  美国的第一个要求便是希望以色列提供近几年来,对外军售的60多宗交易详情,美国的理由是只有这样才能评估对外军售对美国安全造成的损害程度。亚龙认为,完全公开军售细节会对以色列今后武器销售造成负面影响,损害国家利益。目前以色列国防部长已经任命前空军司令同美国就此展开磋商。

  检查以色列武器出口程序

  美国的第二个要求是对以色列的武器出口程序展开详细检查,以确定其中到底有多少漏洞,并弄清违反制度的人员究竟是怎样处罚的,以及以色列政府为何没有对武器出口进行监管。

  将武器出口违规情况登记在册

  美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希望以色列对武器出口中的违规行为登记在册,并进行改正。

  撤换美国不中意国防部官员

  美国的第四个要求更明显地显示出了它的一贯作风,要求以色列撤换自己不中意的几名国防部高官,称“这些官员欺骗和误导了美国。”虽然,美国官方没有指名道姓,但是亚龙还是被公认为美国严重的“不中意人”。石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