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选前爆炸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37 东方网-文汇报

   驻德黑兰记者张晓春报道

  本报德黑兰6月13日电昨日,继伊朗西南部胡泽斯坦省阿赫瓦兹市发生4起炸弹爆炸,首都德黑兰又发生了1起炸弹爆炸事件。距伊朗九届总统大选投票仅4天时间,两地连环爆炸的用意显而易见,即破坏总统选举。

  昨日上午,阿赫瓦兹市先后发生4起炸弹爆炸,其中1起汽车炸弹爆炸威力巨大,该区的供电一度中断,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爆炸现场惨不忍睹,内政部称,阿赫瓦兹爆炸造成7人死亡,40人受伤。

  人们对阿赫瓦兹爆炸事件尚未完全反应过来,当晚8点20分左右,在首都德黑兰又发生了
1起炸弹爆炸事件,爆炸是由放置在垃圾桶内的炸弹引起的,造成2死3伤,周围一些建筑物门窗玻璃被震碎。垃圾桶设在公共汽车站旁边,当时没有公共汽车停靠在车站,否则人员伤亡会更大。德黑兰警方称,在这一爆炸之前,警方在德黑兰另一地点成功排除了1个爆炸装置。

  内政部发言人称,德黑兰和阿赫瓦兹爆炸的制造者惧怕人们广泛参加大选,试图制造社会不安气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