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间国际要闻)细田博之就否认"慰安妇"言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6 新华网

  ::早间国际要闻 ::

  内阁高官否认存在随军“慰安妇”的言论一出,日本国内提倡正确历史观的有识之士以及亚洲近邻纷纷谴责。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13日再次出面,重申“慰安妇”问题的确存在,并就否认“慰安妇”的言论致歉。

  ·

  世界上第一个慰安所大一沙龙原址

  中国驻日使馆发言人黄星原今天于此间就高金素梅赴靖国神社抗议事件发表谈话称,中国台湾省人高金素梅等于六月十三日来日,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二战中被日本军国主义强行送上战场并失去生命的中国台湾人牌位。他们的要求理应得到理解和尊重。据悉,日本少数右翼势力要对他们进行恐吓和骚扰,中方对此十分关注,日方应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他们在日本期间的人身安全。

  伊拉克特别法庭13日公布伊前总统萨达姆以及几名前政权高官接受法官讯问的最新录像。目前尚不清楚录像制作的具体日期。

  录像画外音称,萨达姆涉嫌于1982年下令处决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村庄的50名村民。录像显示的就是法官就此事讯问萨达姆的画面。据称萨达姆当年在该地区侥幸逃脱一次暗杀图谋后授意伊军血洗该村。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3日一致同意现任总干事巴拉迪继续担任该机构总干事,任期为4年。

  ·

  ::其他国际要闻 ::

  伊朗情报部长尤尼西13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安全部门发现12日上午发生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的连环爆炸案与外国情报机构有关。

  ·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接受有关美国应该制定从伊拉克撤军准确时间表的呼吁,并重申驻伊美军完成使命之后才会撤离。

  麦克莱伦在答记者问时说,美国现在伊拉克的努力对这个国家的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

  ·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透过日式牌坊,后院拜殿前饰有皇室菊花徽记的白幔低垂,颇显阴森,里面供奉着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

  位于东京九段的靖国神社近来再度成为日本政坛论战的焦点,其中,甲级战犯后代的“一票否决”作用格外引人关注。关塔那摩的军警和警犬

  被迫学狗叫,被女兵当马骑,被迫尿湿裤子……这就是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一名囚犯“欲死不能”的牢狱生活。美国《时代周刊》6月12日根据驻关塔那摩美军一份长达84页的“50天审讯录”对此进行了披露。虽然各方批评声四起,要求关塔那摩监狱关张的呼声很高,但美国副总统切尼仍然坚称,美国政府无意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越南卫生部门的官员13日宣布,越南自行研制的禽流感疫苗在鸡身上进行的试验获得成功。

  越南国家卫生和流行病研究院院长说,越南研制该禽流感疫苗使用的病毒样本是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上述在鸡身上进行的试验也是在世卫组织的指导下进行的。该院建议下一步在志愿者身上继续进行禽流感疫苗的试验,以检测该疫苗对人体是否有效。

  ::国际花边 ::

  6月11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布尔歇,几名军人在遥望参加航展的各式飞机。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最新航空航天技术的盛会,被称为世界航空技术发展的“风向标”,从1951年开始每两年在法国巴黎北郊的布尔歇举行一次。今年的博览会定于6月13日至19日举行,预计将有30万人前往参观。新华社/法新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13日在巴黎郊区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开幕,41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科学家在快速检测禽流感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把检测禽流感病毒所需的时间由原来的3个星期缩减到现在的24小时。

  寒冷的北极一向是探险家和地质科学家开展科研探险活动的天堂。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科考队都会光顾这片神秘的冰雪世界。近日,一群来自俄罗斯的极地科研探险家们为了纪念该国最古老的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成立250周年,举行了一次独特的探险活动,他们在人类历史上首次乘坐高空热气球成功飞抵北极并申请将此项活动收录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探险家瓦连京·叶夫列莫夫

  更多>>>>

  (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