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是否会陷入“美国式丑闻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2 潇湘晨报

  尽管格拉塞尔不会因此丢掉财长之位,但目前还无法断言他的政治生涯是否可以免受影响。奥地利《信使报》总编克里斯托·科坦科就认为,即便私人生活不受点评,格拉塞尔也可能招致其他谴责,比如“他怎么隔一个星期就去度假”。

  事实上,奥地利的政界人士一直习惯将自己的私人生活远离公众视野,违反这一禁忌的政客并不多见。上一次招致媒体如此大动干戈的是前总统托马斯·克莱斯蒂尔,他在竞选
活动中大摆夫唱妇随,不料婚姻却以离异收场,反倒凸显尴尬。

  对于格拉塞尔的这段公案,不少奥地利人担心,奥地利的政客们是否也会陷入“美国式政坛小丑闻”的泥潭之中。

  “人品已经成为选举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克拉根福大学政治学教授彼得·菲茨梅尔评论道,“施瓦辛格就是因为脱口秀式的政治才获胜,所有奥地利人都清楚这一点。”

  施瓦辛格竞选加利福尼亚州长的整个过程都成为家乡奥地利媒体和民众的关注焦点。

  对于充斥于媒体报道中的格拉塞尔相关小道消息,因斯布鲁克大学的政治学教授赖因霍尔德·格特纳则讽刺说:“这是政治的庸俗化。现在财长怎么度周末倒成了重要新闻。”新华社6月13日专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