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秘密教派领袖被控娈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个秘密宗教组织的领导人被指控性侵犯儿童罪,原因是他安排一名未成年少女嫁给一名28岁已婚男子。

  现年49岁的沃伦·杰夫斯是美国基督教摩门教的原教旨主义教派分支的领袖,信奉一夫多妻。检察官表示,虽然杰夫斯本人并未与一名16岁的少女发生性行为,但他将少女许配给已婚男子的行为同样应承担性侵犯儿童罪名。

  一夫多妻在美国属于违法行为,但美国警方相信,美国西海岸有上万名摩门教原教旨主义者正奉行此道。

  杰夫斯掌握的教派分支原隶属于美国摩门教之下,但当摩门教主流教派宣布不再提倡一夫多妻制后,杰夫斯与之决裂,后一直秘密活动。该分支大多数成员都生活在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偏远的封闭社区。

  犹他州此前已对杰夫斯提起两项民事指控,均与非法性行为有关。但直到此次杰夫斯卷入刑事指控,警方才有权进入该教派领地对他展开搜捕。

  犹他州检察总长马克·舒特莱夫表示,检察院在过去两星期内一直试图对杰夫斯下达法院命令,以冻结其组织账上1亿多美元资金。

  “这传递了一个信息,杰夫斯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舒特莱夫说,“他将被绳之以法,这是底线。”

  杰夫斯的宗教组织近来正在得克萨斯州一家农场上建造新总部。此举让警方更加担心,杰夫斯可能正计划与政府来一次武装对决,重蹈“大卫教派”领导人戴维·科雷什之覆辙。1993年,科雷什率众在得克萨斯州与军警对峙51天后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