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庭暴力事件呈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4 东方网-劳动报

  根据美国司法部最新统计的数据,最近10多年来,美国的家庭暴力事件呈明显的下降趋势。1993年每千名12岁以上居民有5.4人死于家庭暴力事件,到2002年这一数据下降到2.1人。

  暴力犯罪是指强奸、抢劫、恶意攻击、杀人等,而家庭暴力则包括所有这些犯罪形式。司法部通过对最近几年家庭暴力犯罪的统计数据分析得出,在1998年到2002年间,发生概
率最大的家庭暴力形式的一般性伤害,谋杀只占总体家庭暴力犯罪的0.5%以下。另外,统计数据还显示,在1998年到2002年间,350万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中约有一半是因为配偶之间的暴力行为而受到伤害的,其中只有不到1%的人因家庭暴力而死亡。

  此外研究还发现,73%的受害者是女性;并且受害者中有74%是白人;绝大多数受害者年龄在25到54岁之间;75%的施暴者为男性;79%的施暴者为白人;绝大多数施暴者的年龄都不到30岁。

  “家庭暴力基金”的负责人索莱尔指出,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美国的家庭暴力确实有日渐减少的趋势,“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家庭暴力破坏了很多人的家庭,并且依然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李秀琴(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