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突破一千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4 东方网-劳动报

  驻伊拉克美军12日发表声明说,费卢杰南部地区11日相继发生两起针对美军军车的路边炸弹爆炸,造成4名美军士兵丧生。至此,美军自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1700人。

  从战争开始到死亡人数破千2003年3月20日,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时曾表示,美国有可能以“零伤亡”的记录干脆利索地打赢这场战争。截至美国总统
布什当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的那一刻,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达到138人。这个结果让许多美国人都感到震惊和难以接受。

  此后,随着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掀起的一轮又一轮袭击,驻伊美军士兵死亡的脚步就再也没有停下来。2004年1月16日,一辆在巡逻的美军第四步兵师的战车踏上了一个安装在路边的爆炸装置,3名美军士兵当场被炸死。这次袭击事件本身具有的一个重要“意义”是,它使美军在伊战中的死亡人数达到500人。此后仅过了三个月的时间,美军死亡人数就突破700人大关,其中驻伊美军在2004年4月的一个月中就有135人丧生,创下了开战以来的美军单月伤亡最高记录。

  2004年9月7日,美联社在当天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中显示,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突破1000人,达到1001人,其中998人是美军士兵,3人是五角大楼的文职人员。

  死亡人数上升速度不断加快2004年11月,总统大选在美国国内刚刚尘埃落定之时,伊拉克方面又传来了坏消息,驻伊美军在11月里共有136人死亡,使该月成为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也使美军在伊死亡总人数达到1274人。当年12月21日,随着19名美军士兵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炮袭身亡,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首次超过1300人大关。

  3月3日,美国军方宣布,驻伊美军伊战中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502人。也就是说,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从1300攀升到1500人大关只用了两个多月时间。

  进入5月,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又掀起了新一轮的袭击狂潮,伊拉克武装分子这个月在全国平均每天发动约70次袭击行动,比4月翻了一番,美军在5月一个月里至少有77人死亡。5月8日这一天,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首次突破1600人大关。与美军死亡人数从1500升到1600人用了两个月时间相比,美军从1600攀升到1700人这个记录只用了一个月零三天时间。

  美军伤亡人数可能超过两千

  美国何时撤离伊拉克目前是国际社会关注的一个问题。两年多来,美国在伊拉克的美军数量有增无减,选举前已经达到15万人。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近期不会大规模撤军,但要长期保持现在的规模也不太可能。结合长远战略利益与现实情况来考虑,美国可能在一段时期内将驻伊美军保持在稍低于伊拉克大选前的规模,然后逐步削减,但最终不会放弃美军在伊拉克长期存在的机会。这样看来,驻伊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攀升,届时很有可能突破2000人大关的水平。

  林颖(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