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耗资数十亿研制世界最强激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2 东南早报

  早报讯 美国劳伦斯辐射实验室国家燃烧研究所目前正在研制世界上最强激光,其能量之巨、意义之大、耗费之高皆令人叹为观止。

  在一座足球场大小的实验室里,工程师将192束激光汇聚于300米外一个橡皮大小的目标上。在这千分之一秒的传播时间当中,激光能量将被提高数十亿倍,产生能量相当于美国全国发电总量1000倍的短暂激光脉冲。

  这些脉冲将被用于创造超乎想像的高达1.8亿华氏度(约1亿摄氏度)的高温和高压,将半径0.22厘米的氢燃料球芯压缩至原来的三十分之一,最终使原子熔合,从而释放出比激光束更多的能量。

  科研人员把这一有可能在实验室里创造出日核区域能量的过程称为聚变燃烧,其原理与氢弹相仿。事实上,如果聚变燃烧试验取得成功,这将是人类首次在实验室里模拟出核爆炸的压力和热量。此后,核武专家便可以在实验室里研究老化核武器的性能和状态,而不必进行核爆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