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嫌犯“身份与狗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4 哈尔滨日报

  据中新社6月1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就在人们为是否关闭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争论不休的时候,美国《时代》周刊又载文披露了该监狱的种种虐囚新手法。其中包括逼迫犯人学狗叫,而且半夜对着犯人播放摇滚音乐不让其睡觉。

  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得到了一份监狱日志,详细记载了美军部分最新的虐囚手法,这些行为大都得到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

  穆罕默德·阿卡塔提是一名沙特籍囚犯,阿卡塔提于2001年12月在阿富汗被捕,接着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后来,美国当局发现他于2001年8月份被佛罗里达州驱逐出境,认为他试图进入美国参加“9·11”事件。

  审讯记录显示,他在2002年11月初-2003年1月初被审讯。在此期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批准对他使用16种审讯手段。2002年底,在他绝食抗议造成严重脱水以后,医疗人员强行通过静脉给他注射液体。后来,他称自己为“基地”组织和本·拉丹工作,接着就尿裤子了。

  拉氏2002年12月2日批准新的审讯手段以后,审讯人员向阿卡塔提冲水,剃掉他的胡子,强迫他在播放美国国歌时起立。有一次,他被摆在地板上,然后一名女兵跨骑在他身上,但没有把身体重量压上去。

  阿卡塔提称,美军看守人员戴着橡胶手套,不停地抽打他的脸部,命令他学狗叫,“以使自己的身份与狗相同”。有时在半夜的审讯中,看守人员会将凉水浇到他们的头上,为使他们保持清醒,还会对他们播放克里斯蒂娜·奥古莱拉的摇滚音乐。

  在阿卡塔提接受审讯的房间里,墙壁上悬挂着“9·11”受害者的照片。他被命令穿着内裤小便,并多次在脖子上挂着裸体女人的图片。《时代》周刊称,美军看守人员还多次要求阿卡塔提自杀。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官员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说,“这些日志资料本来是绝对不能被带出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这一事件的曝光,只会激化人们对该监狱的谴责与愤怒。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此前曾要求将关塔那摩监狱关闭,民主党议员也称该监狱已经成为恐怖组织招募新成员的工具。但副总统迪克·切尼1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尚没有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拉姆斯菲尔德也称,从囚犯那里获得的信息,挽救了许多美国人的生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