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裴熙亮疲于争斗,称明年3月前离开摩根士丹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下称“大摩”)董事长兼CEO裴熙亮终于未能坚持住。61岁的裴熙亮昨天表示,他计划在明年3月前退休。在本报截稿前,大摩的股价在纽约证交所开盘前的交易中上涨了近5个百分点,从每股49.88美元升至52.61美元。而在此前3个月,由于大摩高层间持续不断的争斗,其股价已经下跌17个百分点。

  裴熙亮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等到公司确定其继任者后,他就会立即退休,最
晚不会迟于明年3月份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谈到离开公司的理由,裴熙亮说,目前对他本人的质疑,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负面影响。虽然他个人认为所有针对他的指责是不公平的,但是,有大摩前高管们发起的“讨裴”行动目前还没有平息的迹象。他在信中表示,目前公司内部花费在人事斗争上的时间,甚至超过了研究公司战略,推动大摩业务发展的时间。所以,他作出辞职决定,无疑是对公司客户和股东都有利的事情。“持续不断的人身攻击让我无法忍受,(辞职)也许是我的最佳选择。”

  另据美国CNBC电视台昨天的信息,裴熙亮的辞职事出有因。一直支持裴熙亮的大摩董事会成员终于无法忍受多员“大将”相继离去的事实,在上周末的紧急会议中,他们决定让裴熙亮走人,以恢复大摩在华尔街的威望。上周五,CNBC曾报道,称大摩股票研究部9位高管可能离开,转投瓦乔维亚银行(WachoviaCorpo-ration)旗下证券公司。而股票研究部门正是大摩核心竞争力所在。

  有人士更指出,此次裴熙亮请辞,更表明公司内部原添惠公司(DeanWitter)旧部和原大摩职员之间的矛盾。1997年,大摩与主营信用卡业务的添惠公司合并,不少原添惠职员随当时的添惠CEO裴熙亮进入合并后的新公司。而发起“讨裴”行动的大多是大摩合并前元老级人物。

  今年3月,以大摩前总裁罗伯特·格林西尔为首的8位前高管,将一封酝酿已久的“弹劾”信发出,拉开了“讨裴”序幕。该信以“领导无方”、导致该公司股价落后华尔街其他券商为由,要求董事会撤换掉裴熙亮。

  3月28日,为巩固地位的裴熙亮任命斯蒂芬·克劳福德(StephenCraw-ford)和佐依·克鲁兹(ZoeCruz)为联席总裁。消息宣布的次日,另外两名不同派系的接班候选人,机构证券及投资银行部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潘伟迪(VikramPandit)以及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机构股票部主管海文斯(JohnHavens),相继离开了大摩。迄今,因为此次人事斗争而离开的大摩高层人数已接近20名。

  据统计,大摩在2004财年以及2005财年的第一季度业绩均未能创出新高。该行的经纪业务,也远远落后于如美林这样的竞争对手。而据大摩周一宣布的消息,今年第二季度,该行的预期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5%~20%。(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