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拟禁止企业海外“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证券市场监管机构正拟订计划,准备阻止俄罗斯企业赴海外上市的趋势。近来俄罗斯企业掀起了利用在外国注册的中间企业,将股票只在海外上市的趋势。这个趋势让伦敦证交所(LSE)有利可图,但监管机构这一计划可能会对此产生威胁。

  俄罗斯联邦金融市场管理局(Russian Federal FinancialMarketsService)局长奥列格·维尤金(OlegVyugin)对《金融时报》表示,俄监管机构正草拟有关法规,将禁止此类股票
发行。在此之前,俄罗斯零售商Pyaterochka和钢铁公司Evraz今年春季分别在伦敦证交所筹资6亿和4.22亿美元,但都没有在国内市场发售股票。

  尽管此类交易没有违反俄罗斯任何规定,但维尤金先生表示,它们违背了它的“精神”。他说,新的法规可能在今年年底颁布。

  伦敦证交所表示,俄罗斯拟议对该国股票在英国上市进行法律约束,“现在评论它的影响还为时太早”,但它说,它“随时准备”与俄罗斯监管机构“进行商讨”。

  维尤金先生表示,他已征求过伦敦证交所方面的意见。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企业今年1月以来已在伦敦证交所筹资约24亿美元,银行家们预计,今年年底前还将有两到三项交易进行。这将使俄罗斯公司成为伦敦证交所今年首次股票发行的最大国际业务来源。

  大量俄罗斯企业来伦敦证交所上市,意味着伦敦金融城大批企业的俄罗斯专家比以前任何时期都要忙碌,其中包括律师和公关事务所、银行家、经纪商和金融顾问等。

  伦敦证交所高级经理乔恩?爱德华兹(Jon Edwards)说,全部上市费用有时占所筹资金的10%以上。

  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费用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市值,主板市场从1.5万英镑起算,另类投资市场(Aim)的固定收费仅为4100英镑。(来源:金融时报中文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