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老兵不知脖子断了62年 当年跳伞受伤,被德军关进狭小牢房,颈部伤势竟因此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1 南方都市报

  83岁的二战英雄比尔·博伊德是英国南部温彻斯特人。在二战期间,他是飞行技师。最近他接受X光检查后有了惊人发现:他的脖子早在1943年就断了,他自己却一无所知,还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更庆幸的是,当年他被德国人俘虏,关在集中营狭小的牢房里不能动,断裂的颈骨却因此愈合了。

  这个月初,博伊德遭遇了一次车祸,脖子很疼,就去了皇家汉普郡医院,接受X光检查
。他说:“一周之后,他们(医院)打电话来说:‘你能再来一下吗……你的脖子是断的。’我很惊奇。”

  离死亡或瘫痪1毫米

  医生发现,博伊德“脖子顶部、头盖骨底端”一根颈骨很多年前就断裂了。博伊德说:“看了X光片,医生告诉我,他们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的手脚还能动。”

  博伊德回忆,1943年,他第18次执行作战任务,飞机被德国人击落。那一次,博伊德乘兰喀斯特式战斗机前往德国,轰炸一个炸弹工厂,战机被德军击中起火,他们跳伞逃命。他说:“降落伞张开时,我的脖子被重重地扯了一下,像撕裂一样疼痛。着陆也不顺利,脖子僵硬了好久。”

  他们飞机上有7个人,5人跳伞逃生,被德国人俘虏。博伊德和幸存的战友们被德军关进格雷夫斯瓦尔德集中营。他说:“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我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牢房中。牢房只有1.8米长,1.2米宽,而且很冷。我整天一动不动地躺在坚硬的水泥地上。”

  医生认为,集中营里地狱般的生活救了博伊德一命:牢房狭小,博伊德很难活动,对颈部骨折的病人来说,是很好的治疗。博伊德说:“医生告诉我,当年我离死亡或者全身瘫痪只有1毫米。”

  他爱踢足球,打板球

  博伊德后来被德军转移到另一个战俘营,1945年获释。战后他回到家乡,结了婚,做了一个工程师。他经常运动,喜欢打板球、踢足球,几十年不间断。

  他的骨折处虽然已经自然接合,但并不稳定。皇家汉普郡医院医生威尔·马森惊讶地说:“我从没见过如此奇怪的病例。在过去的62年,他的骨折就像一枚定时炸弹,轻微的碰撞就可能让他全身瘫痪,甚至送命。”

  博伊德说:“实际上,62年来我的颈部一直痛,但我以为是风湿,或者是板球打得太多了。”

  袁海

  图:

  博伊德一直以为自己有风湿病,或者板球打多了。

  博伊德的X光片(圈中为断裂处)。

  博伊德(前右)与战机上6名战友的合影。7人中5人跳伞逃生,被德国人俘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