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参拜靖国神社:反对者超过支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3 生活报

  据美联社13日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反对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人超过了支持他参拜的人。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小泉已经得知了这一变化。

  美联社说,面对曾经遭受日本侵略之苦的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对,小泉在国内也受到了要求他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的压力。细田博之13日对记者说,首相“知道公众对他的支持正在出现变化”。

  小泉今年是否将继续参拜,细田博之说:“我相信,他将作出适当的决定。”

  路透社说,迄今为止,在小泉自己的执政党内,以及一批前首相和一个代表战争死者亲属的强硬保守团体对小泉参拜以及由此影响到日本同中国和韩国的关系提出了警告。

  日本电视公司13日说,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反对小泉参拜的日本人占46%,其中57%的人认为,小泉应该考虑日本同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在这项调查中,支持小泉参拜的日本人降到40%。

  本月早些时侯,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要求小泉首相对今年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慎之又慎”。日本电视公司在调查中问道,河野洋平在这样的问题上警告首相是否合适,48%的人说,他们支持河野的行动,只有38%的人不支持。

  (新华社电)(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