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英首脑就欧盟预算方案问题举行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0 新华网

  施罗德表示,德国坚持欧盟已经达成的妥协,反对英国提出的削减欧盟农业补贴的要求。他指出,由于法国是欧盟农业补贴的最大受益国,因此应由法国总统希拉克决定是否对欧盟已达成的妥协进行修改。

  布莱尔则坚持英国希望欧盟削减农业补贴的立场,并为英国在向欧盟缴费问题上享有的优惠政策进行辩护,称正是因为英国从欧盟得到的农业补贴过少,所以才享受缴费优惠。
他拒绝了欧盟多数成员特别是德国提出的英国应放弃缴费优惠的要求。

  尽管两国立场仍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但施罗德与布莱尔表示,将尽全力寻求一种“公正的妥协”,争取在16日开始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就预算方案达成一致。施罗德再次呼吁欧盟所有成员国做好进行妥协的准备,“我们期待所有伙伴都能够放弃国家利己主义”。

  德英两国首脑在会晤时还就将于下月举行的八国峰会进行了磋商。布莱尔将于14日前往法国,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