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要求印度从锡亚琴冰川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3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外交部13日要求印度从锡亚琴冰川“无条件”撤军,以便和平解决两国之间的这一领土争端。

  巴外交部发言人吉拉尼当天在每周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1984年出兵侵占了锡亚琴冰川,它必须从锡亚琴冰川撤出来才能使那里成为“和平之地”。

  这是巴基斯坦对印度总理辛格一天前有关印巴锡亚琴争端的讲话作出的正式反应。辛格12日前往锡亚琴冰川视察印度驻军时表示,印度必须找到结束与巴基斯坦在该地区军事对峙的办法,把锡亚琴冰川变成“和平之地”,使印巴双方不再有敌意。

  锡亚琴冰川位于克什米尔地区北部,长约80公里,总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海拔6000多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战场。1984年,印度军队进驻冰川及附近高地,此后,巴基斯坦军队进驻冰川附近谷地。印巴双方自1987年以来在此地多次发生武装冲突。由于冰川地区气温常年在摄氏零下40度左右,20多年来,印巴双方共有1500多名军人死于严寒。

  印巴2003年11月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停火后,双方开始讨论在锡亚琴冰川减少驻军和实现停火问题,锡亚琴争端已经成为印巴对话进程中重点谈判的问题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