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湖南房价收入比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6月8日-12日,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率督导组来湘检查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切实稳定房价的八点意见(简称“国八条”)和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情况(简称《意见》)。

  据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刘志峰一行对长沙、株洲、岳阳等地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检查和调研。根据省建设厅的汇报及督导组的检查调研,目前我省的商品住房均价远远没
有达到全国水平。据长沙房屋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1日地产新政实施后,长沙市二手房交易量平均每天64户,新建商品房交易量平均每天188户。而据统计,今年3月、4月、5月的二手房平均交易量分别为每天54户、74户、72户,新房平均交易量分别为每天170户、149户、158户。统计结果显示,地产新政后,市场波动不大,交易呈现平稳态势。

  省建设厅厅长向世林说,湖南省商品住房均价只相当于全国均价的49%,低于湖北、河南、安徽、四川、广西等中西部地区,涨幅低于全国10.2%;2004年长沙市商品住宅价格平均为2391元/平方米,尽管比上年上涨了7.6%,但价位仍低于武汉、郑州、合肥、成都、南宁、南昌、贵阳等周边省会城市,涨幅低于全国均价涨幅7.6个百分点。

  从房价收入比来看,考虑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按照一个三口之家购买85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来测算,湖南的房价收入比偏低,为4.01∶1,长沙市为6.15∶1,而全国是7.66∶1。刘志峰表示,长沙的住房价格是稳定的。

  作者:周小华 秦最美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