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财长卷入三角恋 与情人接吻照被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46 桂龙新闻网
奥地利财长卷入三角恋与情人接吻照被曝光(图)
格拉塞尔与菲奥娜的接吻照片在奥地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国际在线消息:接吻应该算是最私密的举动。但事实证明,就算你是未婚人士也可能因为一次“亲密接触”而登上整个国家的媒体头条———只要你是公众人物。

  现年36岁的奥地利财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格拉塞尔就陷入了这种尴尬境地。人称黄金单身汉的他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王国”女继承人菲奥娜的一张接吻照片近日不但在奥地利国内掀起轩然大波,甚至引起了一场大讨论:名人到底该不该有隐私?

  政客三角恋

  格拉塞尔的这段花边新闻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年的桃色丑闻有些相似,就是都与本部门的女实习生有段情缘。

  不同之处在于,格拉塞尔与财政部实习生纳塔莉娅·科拉莱斯·迪茨今年3月中旬订婚。奥地利《新闻》杂志近日“适时”刊登了格拉塞尔的亲吻照,对象却不是纳塔莉娅。照片的公布起到何种作用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纳塔莉娅在照片公布后驾车不慎撞上大树,被送进了医院。

  作为施华洛世奇水晶百万家产的女继承人,菲奥娜本身也是公众人物,几乎快被媒体渲染成这段“三角恋公案”的另一主角。

  《新闻》杂志公布的照片拍摄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格拉塞尔与菲奥娜举止亲密。

  我也有感情!

  格拉塞尔已将《新闻》杂志告上法庭。法庭8日判定,杂志侵犯格拉塞尔的隐私权,将其私人生活公之于众,应赔偿原告7000欧元(约合8500美元)。格拉塞尔当庭表示自己对这一判罚深感满意。

  眼见自己的恋情被炒作得沸沸扬扬,格拉塞尔在法庭作证中申辩,他当时只是和菲奥娜在巴黎吃饭、逛博物馆过了个周末。在戴高乐机场等待返回时,两人到机场咖啡厅小坐,菲奥娜顺势坐到他的膝上奉上一吻,女侍者帮忙拍了一张照片。结果,在场的其他游客也纪录下这一场面。

  奥地利通讯社说,格拉塞尔获悉接吻照片即将被公开后,立即出面反对,但没有挽回这颗石子被投进水面、继而掀起波澜。

  “我36岁,未婚,也是一个有感情的男人啊!”格拉塞尔如此抱怨。

  媒体严密监控

  尽管如此,格拉塞尔的麻烦远远没有了结,事态正从糟糕变得更加糟糕。首先,《新闻》杂志不服判决,已经立即提起上诉。双方均认为,这桩名人与媒体的官司恐怕要一直打到欧洲人权法庭才能给出定论。

  接吻照还只是开端,格拉塞尔和菲奥娜正一再沦为照相机的追踪目标。巴黎之行后,两人的意大利卡普里岛之行也受到媒体严密“监控”。格拉塞尔曾在法庭上说,自己就在卡普里岛看到不止15名摄影记者,“大树后、树丛里和沙滩上”都有他们的踪迹。

  成美国式政客?

  尽管格拉塞尔不会因此丢掉财长之位,但目前还无法断言他的政治生涯是否可以免受影响。奥地利《信使报》总编克里斯托·科坦科就认为,即便私人生活不受点评,格拉塞尔也可能招致其他谴责,比如“他怎么隔一个星期就去度假”。

  事实上,奥地利的政界人士一直习惯将自己的私人生活远离公众视野,违反这一禁忌的政客并不多见。但对于格拉塞尔的这段公案,不少奥地利人担心,奥地利的政客们是否也会陷入“美国式政坛小丑闻”的泥潭之中。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重庆晨报 孙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