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航空展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9 北京日报
  空客波音暗中较劲
巴黎航空展开幕(图)
  本报巴黎专电(记者谢皓)两年一次的第46届布尔歇国际航空展13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机场正式拉开帷幕。A380的飞行表演、空客对波音的暗中较劲、欧洲造无人驾驶战斗机的亮相,将使本届航展有如航展总指挥路易·勒波茨先生预期的那样“会有别样的精彩”。

  为夺回世界航空业第一的宝座,美国波音公司将在本届航展上重点推出波音777—200LR世界航线型客机。这是一种能载客300多人、能无停歇实现点对点飞行17446公里的超远程长途客机。此外,波音公司还将推出一种科技含量极高、载客量在223至296人的梦想型长途客机,以抗衡欧洲空客A330系列。

  两大航空巨头的斗法还将涉及到载客量在100多人的支线客机和空中加油机系列。支线飞机,美国的G450和G550客机和法国达索公司的猎鹰7X;空中加油机方面,波音标杆机型KC—767A和空客A340也都将有一争。

  本届航展的另一亮点是无人驾驶飞机,尤其是无人驾驶的空中侦察机和空地攻击战斗机。据悉,希拉克总统将亲自为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制造的NEURON无人战斗模型机揭开“盖头”。出于安全等方面的原因,本届航展期间,无人机将不作飞行表演。

  军用飞机方面,美国带来的有F16C、F18、贝尔直升机、联合攻击机JSF模型机,俄罗斯的米38、苏27SKM,法国的幻影4代、阵风C、欧洲直升机都已列入参展名单。图为6月12日,在法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警察守护着前来参加航展的世界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新华社/路透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