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英雄断脖62年竟一无所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0 北京青年报

  博伊德笑称,六十二年来,我的颈部一直隐隐作痛但不知何因博伊德颈部的X光片

  据英国《太阳报》等媒体13日报道,83岁的英国二战英雄比尔·博伊德日前在X光检查后惊讶地发现,他的脖子上一根颈骨早在1943年时就已断裂,而62年来,博伊德对此一无所知,并且参加了大量激烈运动。医生称,他能活到现在简直是“奇迹”。

  据报道,83岁的博伊德是英国南部温彻斯特市人。二战期间,身为战斗机飞行员的他曾立下战功无数。今年6月初,他在经历了一次轻微的撞车事故之后,经常感到头和脖子持续疼痛,于是前往医院治疗。医生检查后意外发现,在博伊德的“脖子顶部、头盖骨底端”一根颈骨发生了断裂,而且,这根颈骨显然是从1943年起就已骨折。

  据博伊德回忆,自己在1943年的一次对德军工厂轰炸的飞行任务结束后,他的战斗机被德军炮弹击中着火,他跳伞逃命时,脖子被巨大的外力重重拉扯了一下。博伊德回忆说:“这个意外让我在着陆时惊慌失措,几乎是垂直撞向地面。我想,我的脖子一定是在那时骨折的。”后来,他和几名幸存战友刚降落到地面后,就被纳粹德军俘虏,随即被关进格雷夫斯瓦尔德纳粹战俘集中营。在随后长达两周的时间里,博伊德一直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牢房中,终日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坚硬的水泥地板上。也许就是由于当年的“充分静养”,他才因祸得福捡回一命。

  皇家汉普郡医院的医生威尔·马森惊叹道:“我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病例。博伊德颈部的骨折就仿佛一枚嘀嗒作响的定时炸弹,在过去62年里,任何一下轻微的碰撞或不经意的摔跤,都可能使博伊德全身瘫痪,甚至送命。但是,博伊德居然活到了现在。”

  作者:袁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