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拒赴伊丢工作 美记者赴英告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因为拒绝奔赴伊拉克和阿富汗而遭解雇,美国一名电视记者13日准备到此前驻点所在国英国诉诸法律,讨还公道。

  理查德·吉兹伯特自1993年起一直担任美国广播公司(ABC)驻英国首都伦敦记者,他准备向“东家”索赔220万英镑(约合400万美元)。

  这名曾在车臣、波黑等地区参与报道的老记者称,自己被炒鱿鱼,就是因为拒绝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工作。

  吉兹伯特说,自己去年6月与美国广播公司伦敦驻点负责人马库斯·威尔福德会面时,得知自己被解雇的消息。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吉兹伯特回忆道,威尔福德告诉他“ABC决定换上一名愿意去战乱地区的记者”。

  成立于2000年的“新闻安全组织”规定说,“前往战乱地区或冲突地区的任务须为本人自愿”。美国广播公司也在这一系列保护记者安全的规定上签了字。

  美国广播公司没有对吉兹伯特此举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