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政府与国际调查委员会签署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6月13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政府与负责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13日在这里签署关于双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黎巴嫩司法部长卡巴尼和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分别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签字后,卡巴尼对新闻界说,这份谅解备忘录规定了国际调查委员会与黎巴嫩司法、
安全机构合作的机制、原则及合作范围。他指出,国际调查委员会将根据安理会第1595号决议开展独立调查。根据备忘录,该委员会有权根据需要传讯任何黎官方、非官方人士以及所有它认为对查清问题有必要听取意见的人。

  卡巴尼认为,查清哈里里遇害案的真相将会使发生在黎巴嫩的一系列谋害案水落石出。他说,国际调查委员会赢得了黎巴嫩的信任、配合以及国际社会的全面支持。因此,黎巴嫩政府对它的调查寄予很大希望。

  根据安理会4月7日通过的第1595号决议,由梅利斯率领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于5月26日抵达贝鲁特对哈里里遇害案进行调查。根据该决议,国际调查委员会在黎巴嫩的工作期限为3个月,可延长3个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