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选举将临爆炸事件频频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6月13日电在伊朗总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这个国家12日接连遭到连环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78人受伤。伊朗政府认为这些爆炸袭击是“美国支持的恐怖分子”所为,目的是破坏总统选举前的气氛。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阿瓦士市内的胡齐斯坦省政府办公大楼、一幢公共事务大楼、一个金融和服务机构中心及一个居民区相继发生炸弹爆炸。四起爆炸发生时间先后
间隔不到半小时,炸弹威力极大,爆炸点附近建筑物的玻璃都被震碎。爆炸发生时,在场很多人都被气浪掀倒。爆炸共造成至少8人死亡、75人受伤,死者中包括2名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和6名平民。由于一些人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当晚8时20分左右,首都德黑兰市区东部的一个交通要道口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当地居民说,爆炸是由一个放置在垃圾桶内的炸弹引起的。爆炸发生后,警方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位目击者说,他看见专家正在拆除另一枚炸弹。据悉,当天在德黑兰的其他地方还发生了2次小型自制炸弹爆炸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里·阿迦·穆罕默迪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驻伊美军庇护下的“恐怖分子”制造了这些爆炸案。他说:“恐怖分子是从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向伊朗渗透的。这些恐怖分子在驻伊美国人的庇护下接受训练。”他说伊朗已逮捕“一些恐怖分子”,但没有作进一步说明。

  穆罕默迪说,他相信基地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朗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卷入了12日在德黑兰的爆炸事件。他说,由于呼吁抵制大选的企图已失败,在伊拉克的恐怖组织正在试图以制造袭击事件来扰乱大选及阻止更多的选民参加投票。

  穆罕默迪说,伊朗还怀疑驻伊英军很可能与总部设在伦敦的一个阿瓦士分离主义组织有联系。他说,伊朗已呼吁美国和英国谴责这些袭击事件,并交出隐藏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但很遗憾,美英至今没有对爆炸事件作出任何反应。

  胡齐斯坦省副省长沙里阿提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也说,制造这次连环爆炸事件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伊朗的团结和影响即将于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