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舞弊音带持有者躲进神学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6 扬子晚报
  一盘披露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去年大选中涉嫌舞弊的录音带在上周被人公开之后,菲律宾国内的政治局势就一直持续紧张。6月13日,6辆满载全副武装士兵的军车突然出现在马尼拉一座天主教神学院门前,而持有阿罗约舞弊录音带母带的前菲国家调查局副局长塞缪尔·王就躲藏在此。

  法新社摄影师说,在位于马尼拉艾德萨高速公路旁的圣卡洛斯神学院门口,一名手持M60机枪的菲军士兵正在装弹,他身旁还有两辆装甲运兵车,都一直没有熄火,处于待命状态。对于13日的此次军事行动,一名菲军军官对法新社表示,他们是在得到警方请求之后才向塞缪尔·王所在的神学院派兵的。12日,菲警方曾经驱散聚集在神学院大门口的大约200名王的支持者。

  法新社表示,自10日公开承认自己持有阿罗约选举舞弊录音带母带后,王就一直呆在这所神学院内。13日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他声言,自己如果离开神学院的话,那就肯定是死路一条。由于神学院给他所提供的庇护期限到14日就将截止,而且菲政府方面正准备签发捉拿他的逮捕令,因此王警告说:“我是决不会被活捉的。”

  王上周在承认持有阿罗约舞弊录音带母带时曾声称,自己是从对阿罗约不满的菲军情报人员手中得到这盘母带的。这些情报人员中的一人、菲军维达尔·多布尔中士此前就和王在神学院中会面,但当多布尔中士准备离开时,被菲警方带走。

  法新社称,这盘录音带内有阿罗约去年大选中致电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要求让她以百万票之差击败对手费尔南多连任的内容。据悉,菲军方已表态,坚定地站在总统一边,应对任何旨在颠覆政府的破坏活动。陈凡
舞弊音带持有者躲进神学院(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