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弹炸响印控克什米尔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6 扬子晚报

  印度警方证实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个城镇普勒瓦马当地时间13日中午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消息称,包括自杀者本人在内目前已经造成了1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法新社为8死70多伤)。当地医院表示,死亡人数还将会进一步上升。这起最新的事件将会使正在不断改善的印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考验。当天早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表示,他希望很快与印度方面就克什米尔问题达成协议。

  爆炸震撼全城

  警方说,当地时间11:45前后(法新社报道为11点),在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里那加以南大约30多公里的一个小城镇普勒瓦马(PULWAMA)市中心,一辆装满炸药的小型货车在一个繁忙的地方发生了爆炸,爆炸现场附近有一所公立高中、邮局和一个警察所。爆炸将这所学校以及附近的16家商店严重炸毁,同时也造成了现场汽车不同程度的毁坏。军方发言人证实说,是一辆汽车引发了爆炸。学校的一名老师说,学校已经在爆炸中受到了相当大的损害。

  35岁的穆罕默德·阿遇拜形容说,爆炸发生时整个城镇几乎都在颤动,窗户玻璃“哗哗”地响着。目击者说,当时有许多学生以及过路行人经过当地,结果他们无一能够幸免,许多受了轻伤的学生则迅速前往附近的医院寻求治疗。已经退休的当地政府官员古拉姆·穆罕默德用电话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说:“爆炸的威力相当惊人,许多人被炸伤之后躺在地上呻吟着,他们身上的鲜血在不停地向外涌。”

  家长在医院间奔走

  警方说,目前初步确定共有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许多学生。警方还表示,那名实施爆炸的激进组织分子也已经在爆炸中被炸死。而医院方面则说,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其中大约有10多人伤势较为严重。与此同时,许多亲属在闻讯之后立即在这座城镇不同的医院之间奔走,以寻找自己的亲人。尤其是那所高中学校的家长们,由于他们无法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孩子的生死,只好在各医院间穿梭寻找。

  警方鸣枪驱散示威者

  就在爆炸发生之后,当地愤怒的示威者涌上了街头,抗议激进组织制造这起针对当地平民的流血事件。警方为免事态扩大,不得不向天空鸣枪,同时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示威者。一名警方官员解释说,这是为了防止如此大规模的人群再次遭到袭击。据报道,在警方的驱散过程中,共有3人受伤。

  谁是凶手?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不过,这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学校在最近一段时间中第二次遭到类似的袭击事件。上个月,斯里那加附近的一个学校遭到了手榴弹的袭击,学校内40多名学生受伤,另有2名妇女死亡。舆论认为,克什米尔地区激进的穆斯林极端组织策划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以破坏印巴和平。

  克什米尔和平蒙上阴影

  在爆炸发生之前的当天上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发表讲话说,他希望能够很快与印度方面就克什米尔争端达成一致。他认为,印巴两国领导人都有着同样的愿望,并且都希望在未来很短的时间内就克什米尔问题达成一致。他的这番话被看作是对一天前印度总理辛格讲话的回应。郭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