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49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印度警方13日说,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附近的普尔瓦玛镇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至少60人受伤。

  印度警方副警司伊姆提亚兹·艾哈迈德说,当天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30分)左右,袭击者将40公斤黑索金炸药藏在一辆小型敞篷货车中,车上还装有附近建造围墙使用的
砖头和沙子。袭击者在距离主要建筑物约500米的地方引爆了炸药。

  警方副总督察奥弗斯·艾哈迈德说,爆炸过后,现场树木被连根拔起,两辆汽车和十数间商店受损,附近的一所学校和邮局也遭殃及。警方在袭击者烧焦的尸体附近找到了一把AK-47步枪。

  除了袭击者外,死者中还包括11名平民和3名预备役士兵。另有60多人受伤,其中至少8人伤势严重。法新社则援引另一名警方发言人的话说,受伤人数大约在100人左右。

  距离爆炸地点不远的地方是当地的一所高中,12名在校读书的学生也受了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目前还不清楚这次袭击的具体目标究竟是附近的学校、邮局还是警察局,也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